close

在之前有使用過Corsa CX款就對Vittoria的乳膠管胎感到驚艷,這次會想換Vittoria Corsa G+ 也因為馬牌sprinter剛好破胎可以下課了,使用Sprinter給我的路感回饋就是硬梆梆的,很容易車速快而震到手麻。想說換成維多利亞的乳膠管胎,對路感的回饋會比較smooth,也是因為之前使用過Corsa CX的感想。

Vittoria Corsa G+ 剛上市時,從網路上得知使用了石墨烯科技,新的技術應該會比較耐磨也有更好的防刺功能,但是還是老話一句:運氣問題。
 
以下分幾點內容來描述Vittoria Corsa G+的使用心得。
1. 磨耗:
這條胎使用的平路與山路騎乘頻率約7:3,公里數大約1500公里左右。在後面附上的剖面圖中可以看到外胎中間的胎肉還有1mm左右,如果沒有破胎的情況下應該還可以再撐500km,以使用2000公里下課的話,個人覺得是很燒錢的胎了...
 
2.路感:
個人覺得乳膠內胎路感對於減速條及不平整路面能有效減緩震動,但路感可能因人而異,借車友試騎卻感覺不到與馬牌Sprinter有何差異,乳膠內胎的特性就是會慢慢消氣,Corsa G+ 當然也不例外,試過打110psi後靜止放24H約剩80psi,越高胎壓也越消越快。外騎時間約8小時內消氣的情況不明顯,如果有想挑戰一日雙塔或是北高,休息完要上路前按壓胎壓檢查消氣情況。
 
3.滾動阻力:
需在胎壓打夠才不會拖,這不管哪條胎都一樣,並無明顯感覺。下次預算夠或許可以換Corsa speed G+再來分享滾阻差異。
 
4.防刺能力:
這條胎騎過不少地方,有北海岸,陽明山,西濱,環花東等,胎面上累積不少傷痕,也許就是因為傷痕才導致細小石頭穿刺破胎。在破胎之前都算是可以安心的使用,
 
接下來就把破胎的Vittoria Corsa G+ 拿來拆解分析。
打氣時在這個裂口處漏氣,無法斷定破孔處在這裡,但管胎的氣密度已經出現缺口。
 
切斷後可以看到乳膠內胎
 
有小塊編織成破損,不確定是否為漏氣主因
 
氣嘴與乳膠內胎接縫處包覆性很夠,在這裡沒發現漏洞。
 
中間胎面從全新的2.3mm,剩下約1mm左右,胎壁0.65mm。
 
原先懷疑是氣嘴頭這裡漏氣,看來也不是。
 
結果翻了一整條胎都沒看到破洞現象,也無法說明漏氣的原因是什麼。
目前所使用的第二條胎也有同樣的情況,但我用了Tufo事後補胎液補起來了,現在用起來頭好壯壯。
補胎心得:
1.先將氣嘴頭卸下,讓輪組氣嘴朝9點鐘方向。
2.用針筒吸取補胎液,補胎液從氣嘴頭灌進去。灌入的補胎液約30ml。(會用針筒是因為補胎液的導管太粗,怕噴濺出來,用針頭注入比較保險。)
3.將氣嘴頭旋上並轉動輪框數次。
4.讓輪組氣嘴在12點鐘方向並打氣。靜置一晚看有無漏氣。
 
 
參考文獻:https://www.bicyclerollingresistance.com/road-bike-reviews/vittoria-corsa-g-tubular-2016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m 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