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TOPEAK 有了BACKLOADER這個產品線之後,從剛開始上市的容量6L、10L兩款中,抱持著大包可以裝更多的想法,我就一直想入手10L款,直到今年最新款的15L款式亮相後,迫不及待地趕快下單,但也因為一直都處於缺貨中,目前計畫清單裡的單車旅行及露營都還沒有行動。

整體的包裝來看,還沒展開前的尺寸跟6L, 10L款式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 

正面的包裝說明得知,主要材質為聚乙烯尼龍,內袋防水等級10,000mm,容量15L,限重5kg,建議旅行袋與外胎間距至少9公分。外袋質料有一定厚度,防潑水功能在下小雨的時候有基本的防護。

 

背面的包裝簡易的說明可用夾式尾燈,內袋具有洩氣旋鈕,容易安裝的綁帶扣具。這裡補充說明外袋上面總共有七個尾燈孔,讓使用者可以依照不同的收納尺寸去掛尾燈。以背面這登山車示意圖來看,座墊包與外胎的距離似乎也沒有達到至少9公分的要求。

 

內附的安裝說明書,有圖解說明應該不難理解錯誤。

說明書跟內袋都會在座墊袋裡面。

極限壓縮的情況,這與我平時所用的MONDOPACK XL款式體積差不多。

伸縮帶的末端留有一小段折線,收尾的時候可以勾在另一條帶子上。根據不同的收納體積,伸縮帶會有不同的長短,但一定要收尾把線藏好,避免騎乘時捲進輪子。

伸縮帶還附加壓扣具,避免伸縮帶滑動。

如果沒壓合,徒手拉就會滑動,在負重騎乘下鬆脫也很容易讓座墊包晃動,反而會影響車手重心。

我以為這用兩捲紙巾就會裝滿了。

實際上,它還可以再多塞四包小面紙。

這是不裝內袋的塞滿情況,因為紙巾太長導致後面開口沒整個封起來,正常使用情況下一定要讓開口捲起來封住的,不然就會沿路掉東西了。

防水內袋的容量,真的就只有兩捲紙巾的容量,所以內袋還是放需要防水的物品就好,我個人喜歡用夾鏈袋將旅行的物品分裝,同時夾鏈袋也有基本的防水的功能。

完成後的全車照

感想:

這款旅行座墊袋主要是取代傳統的馬鞍袋及貨架,對於無法裝貨架的碳纖維公路車更是首選,以我目前公路車旅行的騎乘經驗,都是採用束口袋背包方式攜帶個人隨身行李,雖然束口袋已經比很多背包重量輕很多,但是長時間行李的重量壓在身上也不好受,所以喜歡公路車旅行的車友,很推薦購入這款旅行座墊包,而不限車種使用,同時也可以用在騎登山車在山林野營的時候。


同場加映:Under Armour NBA束口袋

容量可裝下2卷紙巾+4包小面紙,收納體積比一般背包小,束口的背繩也比一般束口袋加粗,長途騎乘背下來肩膀還是會有壓痕,間隔一段時間需要調整角度,所以隨身行李建議還是能輕量就輕量。


 

參考資料:TOPEAK官網 https://www.topeak.com/tw/ch/products/bikepacking-series/969-backloader

arrow
arrow

    Team 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